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

期中考後國語需加強


  1. 同音字(例如輸贏、書籤)
  2. 常用例句或句型(背誦)
  3. 作文

課文例句背誦
我不知道那時候,我是對整個客廳有著如蜂蜜一般的酒香,還是對爸爸如此專注於閱讀而感到好奇。只覺得,閱讀好像都會伴著一股特殊的味道,而且我清楚的知道,他明明跟我在同一個空間,但靈魂卻不知道飛到哪去了!


我隔天會去翻那些報紙,有些內容我看完卻不明白,但停留在紙上的酒香,卻讓我記憶深刻。於是,我以為閱讀就該這般浪漫,這麼有味道,令人迷戀!


我跟著書裡的故事,走進昭廣的成長過程。書裡的阿嬤有著樂天知命的個性,將困難迎刃而解,從不抱怨生活中的不如意,總是用「心」過生活。


我想學習阿嬤的處世精神,用積極正向的心理面對生活,努力度過每一天、認真看待每一件事。


我們劇團這幾年也懷抱著夢想,想將劇院級的舞臺設備,架在臺灣的每一個鄉鎮,讓每一個小朋友不分城鄉,無論貧富,都能體會戲劇帶來的感動。我們期許自己能像唐吉軻德一樣,成為勇於實踐的逐夢者。


雖然無法確定,未來是不是會出現下一個莎士比亞,但至少會記得,我們曾經熱血沸騰的在孩子心中種下一顆藝術的種子。

回想母親一針一線縫補衣服的情景,那長年操勞、受盡風霜的雙手,那專注平和的慈顏,讓孟郊驚覺母親的愛與包容竟如此深厚,不禁潸然淚下,決定奮發圖強、再接再厲。


早期的人們,相信海的彼端會有盡頭,直到一艘艘探險船登上新大陸,才撼動人們對世界的認知。曾以為船隻已是便捷的交通工具,卻在飛機的領航下,人們快速往來各地;曾以為搭上飛機才能更貼近世界,卻在網際網路的幫助下,人們打破時空的限制,擁抱全世界。我們對世界的認知正不斷的快速更新。


隨著科技的高度發展,運輸工具日新月異,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近,接觸也更加頻繁。翻開報紙,打開電視,連上網路,立刻就能接收世界各地的大小事:為世足賽最新生的冠軍隊伍狂歡;為南亞遭遇海嘯的災民致哀;為戰火連綿的以巴衝突感到緊張。

倘若,他們也能跟你一樣,安心的過學校生活,有父母的呵護、師長的帶領、衣食無虞,只怕連在睡夢中都會笑醒哩。

引擎聲轟隆轟隆的,有時候,使人懷疑它飛不動了,但它確實在飛,飛得一朵朵白雲像蓮花似的飄在小窗前;雲層時濃時薄,在這一穿一梭之中,不穩定的氣流已經把機上的人都顛成一圈圈的彈簧啦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